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2013.2.21[翻譯分享] 5 things every computer user needs to know how to do

5 things every computer user needs to know how to do

這篇文章的翻譯是另一位新朋友的作品喔! laomo

原文/Kim Komando
編譯/laomo
修改/butterflycat

A good number of computer users think the answer to the tech problems they encounter is to ignore the symptoms, upgrade to fancier software or buy a new computer... read more

AP PHOTO/PAUL SAKUMA

每個電腦使用者必須知道怎麼做的五件事情


某些電腦使用者遇到技術性的問題時,他們認為解決的辦法,就是忽略那個徵兆,或是升級到 (fancier) 軟體,或著直接買一個新電腦。 讓我來幫你,這裡有五件事情,或許它不會讓你一夜之間變成科技達人,但可讓你的電腦保持順暢,讓你更有效率(productive),以及省去你許多的挫折,更好的是,這不花你一毛錢。 

假如你是你家人和朋友的技術維護員(tech support person),請確實將這些訊息分享給他們,這會讓你完成更多你真正的工作,因為你的信箱不再被一些信件塞滿,這些信件的標題是我中毒了嗎?”,或是幫忙一下,我的WI-FI有問題惹


1.使用鍵盤快捷鍵,工作更迅速


電腦最偉大的事情,就是它能做的比你更迅速,但是告訴它們要做什麼,卻常常是一個緩慢的過程,嘿嘿(well),這有個好辦法。 

如果你想要列印文件,並不是使用滑鼠,在螢幕上移動游標,並在下拉式選單上點選列印,而是在你的鍵盤上,按下”Ctrl+P”。 有許多像這樣的鍵盤快捷鍵,按下” Ctrl+S”可以立即儲存你正在使用的文件,按下” Ctrl+Z”可以將錯誤復原。

在一開始需要花點時間來習慣,但當你使用了這些快捷鍵一陣子後,我跟你保證,你的滑鼠開始要生灰塵了。


2. 自我保護,避免中毒和間諜軟體攻擊 


隨時更新安全防護軟體是很重要的,每天都會有新的病毒產生,假如你的軟體不是最新的,你將不受保護,惡意軟體會使你的電腦不穩定,破壞檔案,竊取個人資料。

你所擁有的每台電腦都應該有防毒軟體、防火牆以及防間諜軟體,如果少了其中一個,請前往安全中心下載超棒的免費安全軟體。

現在,另一個巨大的威脅存在於 JAVA 的安全漏洞,JAVA 是網路瀏覽器用來執行互動內容的一個程式語言。 當網頁瀏覽器執行一個脆弱版本的 JAVA,對小賊來說只需要參觀一個被攻擊的網頁就可置入一個惡性軟體在你的電腦中,大多時後,你甚至不知道你所瀏覽的網業是被攻擊的,直到為時已晚。 為了保持安全,立即停用JAVA,或著保持最新版本的JAVA以及更謹慎的使用。


3. 輕鬆地分享大檔案


網路是為了讓資訊分享更輕鬆,但我們通常企圖藉由email分享檔案,就像在路障上奔跑一樣, 透過email分享大檔案是很慢的,會遇到附加檔大小的限制或是塞爆收件者的收件夾,不過幸運的是有個輕鬆分享大檔案的方法,三個熱門的網站將會幫你把事情搞定:Dropbox, WikiSend 和 Senduit [ 我個人推薦 dropbox , google drive, skydrive and box ] 


4. 修正WI-FI問題


沒有什麼事比瑕疵及呆滯的無線網路來的更糟了,電影一直顯示緩衝中、遲緩的線上遊戲以及影片一直無法 loading。 

首先,先確認你的網路速度是否跟你所購買的一樣快, 再確認你的無線網路是有設密碼的,無線網路的速度突然下降,可能表示你的鄰居正在用你這開放的無線網路上網和下載東西。

若你家中有 WI-FI 死角或是訊號很弱,試著將路由器放在空曠以及中心的位置,遠離牆壁和障礙物,例如放資料的金屬櫃。 你也可試試可靠的啤酒罐方法(hack),用美工刀將啤酒或是可樂罐切開,做出一個拋物面天線,這奇特的訣竅能讓你的網路訊號增加兩格或更多。


                         Beer can helps increase Wi Fi coverage





5. 定期維護以及備份


保持你的軟體在最新的狀態,下載更新錯誤的修正檔以及改善你的操作系統和程式的穩定性。 假如你每天花超過兩分鐘在收尋硬碟中的檔案,是時候該整理你的文件和清除舊的東西。 這便利的免費東西 [ 我自己是用 ccleaner http://www.piriform.com/ccleaner ] 將對你有幫助。

在你的硬碟中保持一塊空間也會提升你操作系統的速度。當然我能教的最重要的維護技巧,就是將你的東西備份在雲端中,這方法,你的備份將防火防盜又防水災了。

有許多公司提供這樣的服務,[ 我推薦 dropbox , google drive , skydrive and box ],的確,這是我的全國廣播節目中的一個廣告,但我已經使用了好幾年,當時它甚至還不是我的廣告,一個值得你資料信賴的最佳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