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1.28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要寫


blog 剛成立,主要是以我認為重要或有趣的文章做翻譯,為什麼我會想翻譯一些文章,主要是因為我看了太多根本沒有內容的文章,大家要把時間花在這些文章或評論上,倒不如把這些時間花在看世界新聞上。於是我就想說,那我就順手翻譯分享給大家好了,翻譯品質不佳,請多多包涵。

我直到昨天才真正感受到現在由於網路的便利,在網路上隨便嘴砲,隨便評論的人越來越多,網路上面的言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團亂,什麼咖都可以發表評論。
對我來說,要寫下一篇評論的文章必須是面面俱到,有證據的。不是會說幾句名言,會說大道理就可以成為評論家,了解的領域夠多,才可以寫出客觀中立又有說服力的內容。 另外,讀者也要自己會判斷是非對錯,如果連自我思考進而判斷的能力都沒有的話
我們受的教育都跑到哪了? 獨立思考跑到哪了? 判斷是非跑到哪了? 

[徵義工] 如果你對我上面的話有深刻感受的話,又想貢獻你的所學,或是分享國內外大事情給大家看,你可以把你想要說的事情或是翻譯好的文章寄給我 butterflycat.huang@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