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9日 星期二

2013.1.28 [討論] 22K


想必 22K 的話題大家都很熟了吧?
網友也很熱心的提供了這網站 http://www.22kopendata.org/  來說明哪些公司的情況,而網站的最上面有篇文章 「22K」的錯置──談Mr. Jamie「偽議題」一文 也可以去看看

前陣子的 100位博士 7月領薪57K 新聞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 ? 我是物理領域,所以我不知道生醫領域到底怎麼了?


Shit ! 又被定價了。 什麼是招考機制? 阿不就是你老闆大頭或是你後台有人阿。 找不到工作可以找別的工作阿,一堆工作都很有貢獻度。 ( 生醫產業抓緊 : 要起飛了 。 生醫股票趕快找幾間觀察並在買入! 我考大學新聞都是生醫,我 29 歲 新聞還在生醫 ... ),而且進去後是要做什麼工作? 我是物理領域我也不懂,不過既然是產學合作,會不會搞到最後,這個 3 年 project 只是政府免費給公司的訓練場所讓生醫領域企業不用自己花錢訓練員工? 還是利用產學合作達到雙方都獲得好東西,那這 3 年 project過了之後呢? 就有工作了嗎? 還是這 3 年讓大家不會這麼的恨政府而已? 


我的意思就是如果你不能在學術界,可以去嘗試不同的工作。我擔心連鎖效應,價錢一下來,其他領域就會跟風,階級觀念就會出現了。不過我想既然都是 Dr. ,應該是可以嘗試一下新工作。對社會有貢獻就是好的工作,如果你沒辦法做對社會有貢獻的工作,也可以每個月固定買個 TBI ( The Big Issue ) 做善事,或是寄信給我一起來翻譯文章分享給大家看!!!!

那吵的很兇的 18% 呢1/26,總統府邀集行政、考試兩院與國民黨團幹部討論年金改革方案,預計本週就會把「菜」正式端出來,預料民進黨隨後也會跟著端出方案,「年金改革」即將進入新的階段。雖然還沒看到確定的方案,不過從這一陣子露出的資訊,未來這些所謂的改革,大致可以看得出一些雛型。在這裡,我們試著提出一個架構,預習一下。
退休所得的三態變化。超簡單理解「軍公教」退休改革

那工會方面呢? 我相信大家也都知道,為什麼我們政府永遠都是資方一方?
我們難道沒有工會嗎? 那勞保呢? 政府都是資方的了,勞保還想怎樣
這是籌組工會的廣告,請不要忘記唇寒齒亡的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