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 星期四

[ 創作 ] facebook 的集合


 facebook 上的心情創作或是練習轉到這邊置放,以後就都放這邊了
 創作時間已忘記,彼此之間沒有連結性 。



        每一次的創作,都是來自每一次深刻的感受,
        感受不分好壞,只分深淺。
       
        可以把深刻感受從腦中一絲一絲的抽取並寫下,
        留下當時的喜怒哀樂,這是創作時最好的回禮。

                                                                                     Halu



[創作] 傷痕

隨著不斷前進的時間,
藏匿在自己所建立的城堡,

城堡裡的我深深相信著,
如果我在城堡裡面住得夠久,就再也不會被任何人發現。

錯了

那個人
即使不會無緣無故地摧毀掉城堡,
也不會因為我在城堡住得夠久,就不會想到我

看到風景,
聽到言語,
憶起過往,
他就會想起我。


隨著不斷前進的時間,
藏匿在自己所建立的城堡,
卻還是不斷地被他想起。

這時我才明白,他不論多久都不會忘記我
只是不會去想我。



[創作] 荊棘
當尊嚴就像破碎的玻璃
一片一片的從身上掉落
是難過還是活該
是要選擇沒有尊嚴
還是要守著僅存的尊嚴並且苟延殘喘的走下去

人身上的盔甲及手中的盾牌
不管是多麼的厚重,多麼的堅硬
人們的心
也防禦不了語言與文字的攻擊

當你可以揮舞著手上的劍,斬斷荊棘的瞬間
你會想成為下一個從弱者剝奪走尊嚴的人
還是會協助他建立起屬於他自己的城堡

我想,我都不會

因為我會先去殺了當時候從我身上奪走尊嚴的那個人



[創作] 她給他的原點
你會愛我嗎?

愛情跟人生的這條路有著很大的不同
沒有任何人能夠幫的了你
即使是上帝和愛因斯坦

有時候,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是想有個人可以擁抱、接吻、上床
還是你真的想找個人來愛
這樣子的對待會不公平嗎?

想法總是隨著不同時間和地點而改變
我卻還是單獨的在腦海裡想著
我真的愛妳嗎?

但是當所有人都是這樣,就再也不是公平與不公平。

你還會愛我嗎?




[創作]天氣晴
我愛你

你出現多久,我的心情就開心多久

上一次身處在你的滋潤下,不知道要回到多久以前。

能在這看似冷漠的城市中,得到你的滋潤

即使下一刻是世界末日,我也心甘情願。

不要走 

好嗎 ?

因為下次見到你之前,我不知道又要熬過多少個日子 

如果你真的要走,請留下你的體溫

這樣我才能藉由你殘存的體溫

等待你的下一次出現。

我愛你



[創作] 斷翅的蝴蝶
我是一顆初破的卵

探著那幽幽未知,不曾畏縮
記得那年的微笑
景觀橋上的嬉鬧,大草原上的胡鬧
那回憶在我心底縈繞

時間輕拂著我
拂著拂著形成我悄悄褪掉的
稚嫩
閉上眼,建立起層層堅韌
用四年的時間慢慢淬鍊出一道彩虹
睜開眼,我抖掉一身青澀
翻飛

墜落

化成一抹春雨
生命的終結也是另一個重生的開始
上帝之手輕輕捧起我,吹過一絲飄飄然的風
我隨著風吟唱,形成一顆卵
睡在葉上,伴著露水

探出頭,我是一顆初破的卵

這次,我要用四年的時間以如畫的山水淘洗
用巨大的繭包起整個生命
繭裡織著一份未來的
許諾


[創作] !( 未完成 )
就像秋葉散落一地
斑駁也美麗

冷冷的空氣和著別離
說一聲想念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