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5日 星期四

[閒聊] 2013.9.5 行天宮


今天因為體檢的關係,跑到了行天宮附近,也順便在行天宮附近走走

我來台北也即將邁入第五年,但是從來就沒到過行天宮

今天去到附近才發現行天宮附近都是生命禮儀 ( 生後事 ) 的店面 !

WHY? 是因為群體效應嗎? 就像 3C 產品那樣子群居

還是因為有行天宮在,附近才可以驅煞避邪?

從正面看行天宮是很大的一間廟,信徒又多

廟內兩旁建築雖然有整修過,但是還是維持日式風格

廟宇本身的藝術沒有弄得很複雜、花俏

因為我是高雄人,我在南部看廟宇的感覺就是藝術品

但是行天宮沒有這麼複雜,比較單純的感覺

宮內有免費 香 可以使用,只需要拿 2 炷香即可

一進正門,兩邊有免費幫別人拿香祈福的師姐 ( 像收驚那樣 )

我也是今天才知道 行天宮 主神是 關聖帝君 + 左右五神

雕刻的長相跟我高雄關帝廟的關聖帝君不太一樣 

拜完上香的時候,也可以把香爐的煙,撥到自己身上!

行天宮大門開的日子,分別是 農曆一月一號 和 關聖帝君誕辰日 農曆六月二十四號

我應該明年會去看正門開的樣子,應該挺棒的!

------ 以下廢話 ------

181 cm / 75kg / 腰圍 88 / BMI = 23 / Body Fat = 23 / 左右視力 = 1.0 

被護士說 : 體脂肪太高了喔~ 要注意! |||0RZ

----- 分享我今天從北車要去搭公車時,光線灑進來的照片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